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珠宝营销-珠宝首饰经理人营销网
18 octobre 2005

珠宝营销新的途径网络营销曙光初照

近年来,珠宝已不再掌握在少数人手中,逐渐成为爱美人士的饰物或者礼品。我国除了结婚购买珠宝钻戒比较普遍外,每年珠宝的收藏、美饰等消费也非常惊人。根据目前我国国内的消费水平,价格在2000~4000元的珠宝饰品已成为消费的主流产品。专家预测,参照国民生产总值每年以不低于7%的增长速度计算,我国珠宝行业的发展潜力巨大。

  尽管前景非常乐观,但整个行业的投资回报却不甚理想。据了解,珠宝企业的广告投放量普遍偏低,广告投放量在10万元以下的公司为43.6%,11万~50万元的公司为20.3%。珠宝企业要想扩大生产经营,迅速占领市场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目前国内珠宝企业除了面临大众消费水平不高的现实外,还受限于其自身经营的规模,过于依赖传统营销方式。

 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,以及鉴于珠宝行业自身具有的特点,借助网络进行营销将是一个新的机遇。

  在欧美,全球最大的网络营销珠宝零售商BlueNile公司,2004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.69亿美元,比其最大的三家竞争对手--宝格丽、卡地亚和蒂凡尼的总和还要多。反观国内,只有少量的珠宝企业开始尝试网络经营,并已获得了一定的回报,在这方面上海的企业走在了全国的前列。

  上海爵丽紫珠美是一家从事黄金、铂金、K金等镶嵌珠宝首饰和高档工艺品的生产、加工、批发、零售的企业。通过网络营销,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获得了相当的知名度。该公司在网络刚盛行的时候就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网站,但由于不知道如何利用网站进行营销,尽管有很强的意识,但在实施过程中效果不好,浏览量也比较低。在一次交流会上,该公司负责人认识了网络营销专家机构上海火速公司人员,并从中了解到当前覆盖80%网民的3721网络实名的功能,该负责人茅塞顿开,找到网站浏览量少的根源。公司花了少量资金就注册了珠宝、首饰等多个网络实名及关键词后,公司网站的浏览量一个月内就翻了几倍,通过网上或者电话订购不断,除了个人购买外还吸引了不少团体购买。

  专家表示,网络是一个非常好的服务平台,它可以降低各种成本,减少了中间环节,使产品的价格降到最低,完全可以满足普通消费者的需要。而搜索实名只是网络营销中的一小部分,而如果珠宝公司能够进一步深入网络营销,将会产生更大的效果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珠宝营销-珠宝首饰经理人营销网
  • 中国珠宝首饰经理人营销网 ( http://www.chncec.com)是珠宝首饰行业最专业的大型门户网站,是珠宝首饰经理人及珠宝企业管理者的营销家园。内容涵盖珠宝首饰行业的新闻资讯、营销前线、专业知识、资源文库、专家论坛、品牌策划、人力资源,以及所有与珠宝行业有关的交流平台。
  • Accueil du blog
  • Créer un blog avec CanalBlog
Publicité
Publicité